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春节期间江苏全省开行42列中欧(亚)班列

2022年02月09日07:2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期间全省开行42列中欧(亚)班列

本报讯 (记者 梅剑飞) 春节期间,全省中欧(亚)班列坚持“不打烊”,各市班列亮点纷呈、特色彰显,7天假期共开行42自然列,比去年春节增长180%,切实保障国际物流通道的畅通。

保障重点物资,畅顺南向通道。春节期间,南京班列共开行中欧(亚)班列5列,除夕开行发往哈萨克斯坦的耐磨材料专列,当天还开行了中老铁路通车近两个月来我省第6列中老国际货运列车。海安班列克服凭祥口岸拥堵等不利因素,正月初一开行1列至河内班列,稳步推进越南线路常态化运营。

服务地方企业,贴近市场需求。春节期间,徐州班列共开行中欧(亚)班列6列,除夕当天发往中亚方向的班列满载徐工集团的机械设备。苏州班列共开行中欧(亚)班列16列,正月初二初三众多员工放弃休假、克服困难,积极调度仓库和拖车资源,确保了俄罗斯方向的2列长城汽车泰州工厂专列迅速分两批发运完毕。连云港班列共开行中亚班列14列。

今年1月,全省中欧(亚)班列开行182列,同比增长104.6%,喜迎开门红。其中去程107列、回程75列,回程占比41.2%。苏州班列于1月24日首开至意大利米兰线路,为我省班列首次进入南欧地区。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