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3000吨大米抵沪 益海嘉里金龙鱼公司助力黑龙江驰援上海

2022年04月18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驰援上海的大米被装上专列。金龙鱼公司供图

4月16日22时35分,满载3000吨大米的10885次列车,经过60个小时疾驰,行程2600公里,抵达上海市。这趟饱含黑龙江人民深厚情谊的大米援助专列,是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为支援上海市抗“疫”工作而紧急开行的。

这3000吨优质大米,其中1500吨大米的生产、发运任务交给了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要求48小时后按时发运。时间紧,任务重,自4月12日上午接到任务后,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管理层带领各部门立即组建专班,统一部署各环节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方案,保质量、保包装、保生产、保物流,确保黑龙江对上海人民的关怀传递到位。

工作人员装运驰援上海的大米。金龙鱼公司供图

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驰援产品库存有限,无法满足此次发运数量,运营部门马上调整生产计划,暂停原有加工任务,立即生产本次驰援上海的大米(金元宝长粒香10KG装),连夜启动公司所有大米生产线,满负荷加工生产。在包装物资储备不足情况下,协调非贸采购从吉林工厂调运物料,满足此次生产。储运部第一时间沟通铁路部门,开行绿色通道,经过积极的协调,哈尔滨铁路局对援沪专列物资运输特事特办,采取“优先受理,优先承运,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等措施,统筹做好机车、线路、人员,压缩物资入线时间,确保火车能够及时推动到工厂进行装车,同时工厂也暂缓其它产品发运,全力保障驰援产品的装车。生产车间在多人居家隔离情况下,紧急从各部门调人,投入到这项紧急的临时生产任务当中,仅用20余小时就完成了生产任务。大米成品库在员工及劳务人员多人隔离的情况下,为保障这批紧急物资尽快安全出发,小包装成品库、面粉成品库抽调人员对大米成品库进行支援发运,大家加班加点,做好快接、快送和装车组织,加快车辆周转,确保车辆到厂后“零等待”、装车作业“零损耗”,最终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益海嘉里金龙鱼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驰援任务的圆满完成,充分展示了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市两级应急保供企业,反应迅速、组织有序,在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今后该公司将一如既往,用实际行动做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