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人民日報:我國新添4處世界灌溉工程遺產 江蘇興化垛田入選

2022年10月07日07: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新添4處世界灌溉工程遺產

《人民日報》2022年10月07日01版 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2022年10月07日01版 版面截圖

原題:我國新添4處世界灌溉工程遺產

本報北京10月6日電 (記者王浩)記者從水利部獲悉:四川省通濟堰、江蘇省興化垛田、浙江省鬆陽鬆古灌區、江西省崇義上堡梯田6日成功入選2022年度(第九批)世界灌溉工程遺產名錄。包括這4處新入選的世界灌溉工程遺產,我國的世界灌溉工程遺產已達到30處。

通濟堰灌區目前是都江堰灌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承擔向成都、眉山2市4縣區提供生活、生產、生態用水。興化垛田灌排工程體系是高地旱田灌排工程體系,目前仍在發揮灌溉排水、防洪抗旱排澇等效益。鬆古灌區是中小流域古代灌溉工程的典范,至今仍在滋潤著鬆陰溪兩岸16.6萬畝良田。成熟於宋元時期、完善於明清時期的上堡梯田灌溉工程,既包含完善的農田水利灌溉工程系統,也包含良好的生態保護系統。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