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首批117处省级水利遗产名录发布

2021年12月16日07:3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批117处省级水利遗产名录发布

本报讯 (记者 吴琼) 我省近日公布首批117处省级水利遗产名录,包括闸站工程、河道堤防、水文观测、灌溉工程、水库大坝等类型。首批水利遗产形成时间从春秋战国时期跨越至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空间分布辐射全省,无锡、扬州等地实现县区层面全覆盖,在江苏水利发展史上都具有标志性意义。

江苏水网密布、河湖众多,长期的治水实践留下大量弥足珍贵的水利遗产。2016年至2020年,省水利厅联合省文物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水文化遗产调查,共登记水文化遗产点8322处。今年5月,在全国率先启动省级水利遗产认定,历时半年,形成首批省级水利遗产名录。水利部门将以名录公布为契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治水工程、治水智慧、治水文化和治水精神,着力开展水利遗产修复和展示,深入研究遗产文化内涵,编制水利遗产保护规划,统筹协调好水利遗产保护和水利工程功能发挥的关系。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