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徐圩新區迎來首艘靠泊江蘇的30萬噸級超大型油輪

2022年10月09日16:3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30萬噸級超大型油輪首次靠泊江蘇。徐圩新區供圖

30萬噸級超大型油輪首次靠泊江蘇。徐圩新區供圖

10月9日,連雲港市委書記馬士光宣布“盛虹煉化碼頭首艘30萬噸原油船靠泊成功”,標志著30萬噸VLCC級油輪首次在江蘇順利靠泊,盛虹煉化一體化項目原料進口通道全面貫通。

在連雲港海事部門全程維護下,全長330米的“遠金湖”輪成功靠泊盛虹煉化碼頭。這也是徐圩港區30萬噸級深水航道9月正式開通后,迎來的最大型油輪。

VLCC是Very Large Crude oil Carrier的英文簡稱,意為超大型油輪,載重量一般在20萬噸到30萬噸之間,相當於約200萬桶原油的裝運量。

徐圩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遠金湖”輪的成功靠泊標志著連雲港徐圩港區具備了30萬噸級油船全面通航的條件,徐圩新區開辟出了一條安全、暢通、便捷的海上物流新通道,是實現向海圖強發展的新跨越。

據了解,盛虹煉化一體化配套港儲碼頭已建成投用1個30萬噸級原油泊位和4個5萬噸級液體散貨泊位,碼頭岸線總長1670米。盛虹煉化碼頭作為盛虹煉化一體化項目最重要的配套之一,將為項目生產運行提供穩定、充足的原料保障。

隨著項目集聚力度不斷增強、投產企業數量持續增加,徐圩新區正在加快與世界級石化產業基地相配套的港口的建設步伐,力爭通過3年時間努力,在綠色、智慧、安全發展方面實現重大突破,服務臨港產業的專業化、規模化處在全國領先水平。

隨著盛虹煉化一體化項目年內全面建成投產,徐圩新區即將邁上打造萬億級產業集群的嶄新征程。徐圩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徐圩新區將堅定不移推進世界一流石化產業基地和世界一流港口建設,持續推動港口基建和碼頭泊位建設,不斷創新管理機制,成為世界級石化產業集群的重要保障。(楊軒)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