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长江首个港航单位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共同体在扬州成立

2022年04月28日21: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4月26日,长江扬州段43家码头、船厂经营人共同签订《码头无线电秩序管理信用承诺书》,形成管理共同体,以加强到港作业船舶的无线电秩序管理。扬州海事局方面介绍,这是长江首个由港航单位组成的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共同体。

根据信用承诺书,码头将对拟靠泊船舶的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设备开启状态和录入信息进行提前核查,如果发现AIS设备未开启或者数据异常,将督促船舶整改后再安排靠泊作业。同时,码头将定期查看停靠泊位作业船舶的AIS设备状态,如发现AIS设备关闭,将暂停为该船装卸作业,并立即向海事管理机构报告,积极配合海事管理机构开展无线电秩序检查。此外,海事部门还将持续更新信用监管领域“红黄黑”名单,对守信和失信主体落实奖惩措施,联合相关单位实施分级分类管理措施。

资料显示,从3月份开始,扬州海事局便在长江扬州辖区开展了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巩固提升专项活动。依托“大船、码头、小船”“船舶、港口、货主”安全管理责任链,引导码头积极参与水上无线电秩序共建共治,全力打造水上无线电安全监管示范区。(张超)

(责编:杨维琼、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