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江蘇淮安市淮安區法院推出10條措施助企紓困

2022年10月12日07: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2022年10月12日07版 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2022年10月12日07版 版面截圖

原標題:

江蘇淮安市淮安區法院推出10條措施助企紓困

強化司法保障 優化營商環境

本報南京10月11日電 (記者姚雪青)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人民法院推出《關於充分發揮審判職能助企紓困暖企發展十條措施》,進一步強化司法保障,並深入開展優化營商環境專項行動和暖企專項行動。

淮安市某機械公司此前陷入經營困境,被銀行申請強制執行。執行法官全面評估了執行該措施可能對涉案企業造成的影響后,決定採取柔性執行措施。淮安區人民法院一方面發出《預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告知書》,給予被執行企業45天的“緩沖期”,另一方面對公司的房產和設備採取“活封”措施,允許其繼續生產經營。最終,該企業履行了還款義務,案件得以圓滿解決。

淮安區人民法院加快智慧法院建設,用好“24小時自助法院”和“雲上法庭”等,實現涉企糾紛“線上可辦、一網通辦、快審快結”。2021年以來,該法院累計走訪企業100余次,定期開展法律問診20余次,發放宣傳資料2萬余份。該院院長段慶麗說:“我們堅持司法需求在哪裡,司法服務就往哪裡發力,不斷提升司法服務質量,依法為企業紓困解難。”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