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人民日报:徐州公安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2年09月20日06: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徐州公安守护群众“钱袋子”

 《人民日报》 2022年09月20日   第 13 版 版面截图

《人民日报》 2022年09月20日 第 13 版 版面截图

原标题:徐州公安守护群众“钱袋子”

本报徐州9月19日电 (记者尹晓宇)“如果不是反诈中心民警及时劝阻,我就惨了!”近日,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张女士向网恋男友转款6万元,对方吹嘘有内部渠道带其投资挣大钱。徐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通过“汉盾”模型筛查发现后,即向张女士电话提醒,并上门开展劝阻工作。在张女士的手机中,民警发现了涉诈的投资理财APP。张女士称,原本次日还要再转入50万元,反诈提醒为其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案手法加速迭代变化。为最大限度帮助群众避免损失、降低损失,徐州市公安局自主研发搭建了“汉盾”资金反制模型。依托该反制模型,徐州公安累计成功预警案件1356起,直接避免群众损失60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625名,破获案件682起,尤其是大额案件预警劝阻率超九成。

“反制模型改变传统打击思维,以资金流逆向查询为切入点,在受害人转账过程中及时干预、及时止损,切实减少了群众财产损失。”徐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刘丽涛介绍。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