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人民日报:我国新添4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江苏兴化垛田入选

2022年10月07日07: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新添4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人民日报》2022年10月07日01版 版面截图

《人民日报》2022年10月07日01版 版面截图

原题:我国新添4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本报北京10月6日电 (记者王浩)记者从水利部获悉:四川省通济堰、江苏省兴化垛田、浙江省松阳松古灌区、江西省崇义上堡梯田6日成功入选2022年度(第九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包括这4处新入选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我国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已达到30处。

通济堰灌区目前是都江堰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向成都、眉山2市4县区提供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兴化垛田灌排工程体系是高地旱田灌排工程体系,目前仍在发挥灌溉排水、防洪抗旱排涝等效益。松古灌区是中小流域古代灌溉工程的典范,至今仍在滋润着松阴溪两岸16.6万亩良田。成熟于宋元时期、完善于明清时期的上堡梯田灌溉工程,既包含完善的农田水利灌溉工程系统,也包含良好的生态保护系统。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