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文旅部公布30個數字化創新實踐案例 江蘇3項目入選優秀案例

2022年10月12日10: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0月12日電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發布2022年文化和旅游數字化創新實踐案例,包括10個十佳案例以及20個優秀案例。其中,江蘇宜興全域旅游總入口、江蘇社保卡文旅一卡通融合改造工程、“寧藝通”——南京社會藝術水平考級線上監管與服務平台三個項目入選優秀案例。

去年以來,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探索推進文旅領域數字化建設,成立數字化工作領導小組,研究制定《江蘇文化和旅游領域數字化建設實施方案》,明確了到2025年,全省文化和旅游領域數字化建設的總體目標、重點任務、保障措施和職責分工。

目前江蘇已建成江蘇智慧文旅平台,現歸集原始數據1.97億條,向省政務辦推送數據6000多萬條,初步實現系統整合、“一網統管”﹔積極開展“上雲上線”實踐,實行線上線下融合、演出演播並舉,推出一批線上文旅產品,推動常態化疫情防控下文旅創新發展。

此次江蘇3項目入圍2022年文化和旅游數字化創新實踐案例,是江蘇加快文旅領域數字政府建設,推進“一網通辦”“一網統管”,推動數字技術在文旅行業廣泛應用,加快文旅產業數字化轉型升級,促進文旅消費提質擴容的階段性成果。

據了解,2022年文化和旅游數字化創新實踐案例征集工作,於今年2月啟動,共有138個基於5G、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在文化和旅游領域創新應用的案例參與評選。今年案例評選工作將案例名稱由“文化和旅游信息化發展典型案例”調整為“文化和旅游數字化創新實踐案例”,以突顯數字化創新實踐對文化和旅游行業帶來的引領、賦能作用。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