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肩負光榮使命 勇擔歷史重任

江蘇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抵京

2022年10月14日18:40 | 來源:中國江蘇網
小字號

金秋時節迎盛會,信心滿懷向未來。10月14日,肩負著全省540多萬名黨員的重托,承載著8500萬江蘇人民的期望,出席黨的二十大的江蘇代表抵達北京,向大會報到。

即將召開的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舉國關注、舉世矚目。

“當選黨的二十大代表,既是無上的光榮,更是沉甸甸的責任。”省港口集團蘇州港港埠分公司門機司機黃強工作生活在長江之濱,見証了大江奔騰,見証了岸變綠、水變清。“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長江生態環境質量發生了轉折性變化。”話語間,黃強滿懷激動之心、奮進之情,“將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崗位、扎實工作,為長江母親河永葆生機活力作出新貢獻”。

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黨的十九大以來的5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代表們深入交流、感受深刻,一致認為,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原因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

征途在星辰大海,潮涌於壯闊山河。新時代的江蘇十年,就是以大地作紙、以奮斗作筆,把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強富美高”新江蘇宏偉藍圖從“大寫意”一筆一筆繪制成“工筆畫”的十年。全省地區生產總值連跨6個萬億元台階,人均地區生產總值居各省(自治區)之首,高鐵通車裡程從627公裡增加至2212公裡,生態環境質量指標均創有監測記錄以來最好水平,文明城市數量居全國第一位……代表們話成績、談感受,紛紛表示,“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十年畫卷”,處處彰顯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偉力和實踐偉力,處處浸潤著人民領袖對江蘇發展的科學指引和親切關懷,處處洋溢著人民群眾的歡聲笑語和幸福生活。

一路向北、一路豪情,代表們意氣風發、精神飽滿,傳遞著珍惜榮譽、不負重托、履職盡責的信心和決心。“忠實履行代表職責,積極建言獻策,匯聚奮進力量,為大會圓滿成功作出應有貢獻。”黨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江蘇大生集團數字化車間副主任李蘭女說,作為一名基層代表,將及時把黨中央的聲音傳遞到一線,把二十大精神落實到工作之中,以實際行動實際成效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往昔已展千重錦,明朝更進百尺竿。代表們一致表示,一定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踔厲奮發、勇毅前行,更好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斗,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黃偉 王拓/文 吳勝/攝)

(責編:周夢嬌、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