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許昆林: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

2022年10月17日07:4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

  本報北京電 (記者 王拓) 10月16日下午,黨的二十大代表、江蘇省長許昆林在參加江蘇代表團全體會議學習討論時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綱領性文獻。我們一定把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最重大的政治任務,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切實用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許昆林說,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必將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局面、開辟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紀元、開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新征程,具有劃時代標志性裡程碑意義。報告站在歷史高度和時代前沿,深刻洞察世界之變、時代之變、歷史之變,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的豐碩成果,科學分析了新的戰略機遇、戰略任務、戰略階段、戰略要求、戰略環境,鮮明提出了今后五年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基本方略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明確宣示了黨在新征程上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我完全贊成、堅決擁護。

  許昆林說,報告貫穿“兩個確立”這一重大政治成果,體現了全黨意志、反映了人民心聲、順應了時代要求,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黨和國家事業必將乘風破浪、無往而不勝﹔凝結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這個高度共識,總結了對黨和人民事業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三件大事,高度評價了偉大變革取得的歷史性勝利,必將載入人類文明發展光輝史冊﹔緊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時代命題,闡述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前進道路上必須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則,是對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長期探索和實踐的科學總結,是對世界現代化理論的重大豐富和發展﹔彰顯我們黨敢於斗爭、善於斗爭這一鮮明品格,從全局、長遠、大勢上作出科學判斷和決策,強調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知難而進、迎難而上,極大增強了中華兒女錨定目標意氣風發向未來的勇氣和力量﹔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這一寶貴經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發出了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的動員令,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許昆林說,回顧江蘇十年來的奮斗歷程,始終承載著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江蘇的充分信任、巨大關懷和殷切期望。我們一定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指引的方向奮勇前行,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扎實推動共同富裕,不斷為人民群眾創造高品質生活,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干事創業的優良環境,確保二十大的部署、黨中央的要求、總書記的囑托在江蘇落地生根、結出碩果,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