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舆情·评论

人民日报评论员:在新征程上作表率当模范

本报评论员
2022年08月31日15: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新征程上作表率当模范

在全党全社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党中央、国务院8月30日召开大会,表彰397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1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会前,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高度褒奖,对全国广大公务员的亲切关怀。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包括公务员队伍建设,明确提出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干部队伍、怎样建设干部队伍的重大问题。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公务员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真抓实干,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充分证明,公务员队伍是一支对党忠诚、热爱人民、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队伍,是一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和人民充分信赖的队伍。这次受表彰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彰显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诠释了一心为公、造福于民的公仆情怀,展现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时代风貌。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公务员队伍担负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决策、规划、组织、实施、监督等方面的重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任务,为广大公务员搭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广阔舞台。广大公务员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标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党的红色血脉,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表率、当模范,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业绩。

在新征程上作表率、当模范,就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表率,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矢志不渝为人民幸福而奋斗。要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表率,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精益求精的专业素养、坚韧不拔的斗争意志、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带头遵守制度,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依靠制度规范治理行为、提升治理效能,自觉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党的意志和主张在国家治理中全面贯彻,促进国家治理体系有效运转。要带头立德修身,做涵养廉洁文化的表率,在履职用权中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努力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带动形成廉荣贪耻、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