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人民日報:江蘇常州武進區以優質服務促企業發展

姚雪青 武 融
2022年10月24日07: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2022年10月22日   第 13 版 版面截圖

《 人民日報 》2022年10月24日 第 12 版 版面截圖

原標題:

江蘇常州武進區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以優質服務促企業發展

前陣子,位於江蘇省常州市的昱坤生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生物陶瓷人工關節項目取得了不動產權証、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等証書。“政府部門多次主動聯系,指導我們辦理各項手續,為項目審批節省了不少時間。”公司負責人宋慶榮說。

據介紹,昱坤科技的生物陶瓷人工關節項目為2022年常州市重大項目,企業需新建生產車間和輔助用房約3.1萬平方米。常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武進分局成立項目服務專班,聯合住建等部門全程協調審批流程,變“單軌辦”為“聯動辦”。多個部門密切配合之下,開工審批手續在1天內全部辦結,推動項目順利開工。

據介紹,目前武進全區200多個重點項目的用地保障完成率和規劃服務完成率均達90%。常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武進分局將常態化開展“交地即發証”工作,推動更多項目實現拿地即開工。

“標准地+承諾制”改革、“中標貸”金融服務、長三角“一網通辦”……近年來,武進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出一系列服務措施,激發了企業創新活力,增強了地方發展動能。

總投資30億元,從簽約落戶到項目投產不到半年,江蘇銘納陽智能裝備有限公司的武進研發中心與總裝基地近期在武進國家高新區正式投用。得益於武進國家高新區智能電動汽車產業的集聚效應,眾多相關企業選擇在此建設基地。

僅用半年時間,匯川汽車零部件項目一期就完成了主體工程建設,實現竣工投產。這一項目將為武進國家高新區智能電動汽車產業的鏈式發展補齊核心零部件關鍵環節,進一步提升區域內“鏈主”企業的一體化配套能力。

今年以來,武進區每個月都會舉行一次營商環境企業家座談會。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及各部門負責人,與不同產業集群的企業家面對面座談,推動問題解決。

“上次在會上收集的20多個問題,會后都已經得到了解決。”在最近一次的營商環境企業家座談會上,武進區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通報了問題清單的解決進度。

武進區委副書記、區長惲淇丞表示,構建親清政商關系,既要有度也要有為。優化營商環境的目的,就是為市場主體添活力、為人民群眾增便利。武進建立企業家座談會制度,有助於政企之間建立精准的“匹配指數”。

受益於營商環境的優化,今年1—8月,武進全區共入庫總投資超10億元項目9個,完成年度目標150%﹔累計新增入庫的區重點項目達188個,完成全年目標的73.4%。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