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鐵路貨運堯化門站貨場檢出多例陽性后 兩條不實信息被辟謠

2022年10月27日08:1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0月27日電 據南京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26日消息,“南京公交多趟線路暫時停運,主要是棲霞片區為主”“視頻中有‘大白’和幾十輛120救護車,是棲霞實況、堯化門實況”等均系謠言。

10月25日,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內鐵路貨運堯化門站貨場檢出多例核酸陽性。為快速阻斷疫情傳播擴散,南京積極採取行動,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但與此同時,網上卻接連出現謠言。

謠言截圖

謠言截圖

10月26日,網上有傳言稱“南京公交多趟線路暫時停運,主要是棲霞片區為主”,讓一些不明真相的網民跟風轉發。經核實,該信息是東營市公共交通汽車公司在10月23日發布的一則停運公告。

謠言截圖

謠言截圖

謠言視頻截圖

謠言視頻截圖

近日,網絡上流傳一則視頻,視頻裡有“大白”和幾十輛120救護車,有網民稱該視頻是“棲霞實況、堯化門實況”。經核實,網傳視頻顯示區域並非南京,而是省外一地疫情防控現場,原視頻的發布時間也早於鐵路貨運堯化門站貨場疫情發生時間。

南京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提醒廣大網民朋友,在積極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時,提高警惕,切勿輕信任何非官方發布的信息。避免誤傳不實消息,引發不必要的恐慌。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