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張家港市煙草專賣局開展專賣管理人員“三能”集訓活動

2022年11月02日17:3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張家港市煙草專賣局專賣隊伍參加素能提升培訓班。錢海濤攝

張家港市煙草專賣局專賣隊伍參加素能提升培訓班。錢海濤攝

“目前專賣管理人員需要的‘三能’是哪‘三能’?”“在日常工作中,你遇到的最大難題是什麼,怎麼解決的?”“涉及到的法律問題,有沒有掌握專業的法律知識,現場如何給群眾解答?”……近日,在江蘇張家港市開展專賣管理人員“三能”集訓活動動員會上,張家港市煙草專賣局副局長邱峰提出來以上問題,39名專賣管理人員現場選擇問題后自擬標題后作答。

為全面提升專賣管理隊伍職業素養,培養優良作風,江蘇省張家港市煙草專賣局組織開展的“三能”集訓班於10月19日開班,為期3天,強抓專賣管理人員的體能、智能、技能,突出加強專賣管理隊伍政治、業務、作風和廉潔等職業素養建設。開班儀式上,邱峰寄語“三能”集訓,希望全方位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專賣管理隊伍,全面展現專賣管理隊伍政治堅定、業務精通、作風優良、廉潔過硬的良好形象。

為檢驗學習成果,鞏固學習成效,本次集訓緊扣練兵活動內容,採取“體能訓練、理論培訓與技能比拼相結合”的方式,實行集中管理、集中訓練、集中學習半軍事化模式,向內由單位內訓師開展真假煙識別培訓,掌握卷煙真偽快速識別技巧,提升真假煙鑒別能力﹔向外邀請行業法律顧問進行授課,對行政執法文書制作實務與履職能力、許可証后續監管取証與文書制作、電子煙應知應會等內容進行培訓講解,切實提升全體專賣人員業務技能水平。

目前,第一期40名學員已全部從集訓班畢業。此次集訓,有效推動了專賣管理人員在歷練中成長、實干中成才,以學促用,切實提高了專賣管理隊伍的整體素質。下一階段,張家港市煙草專賣局將常態化舉辦集訓班,為推動解決當前專賣工作中的短板問題,實現專賣工作高質量發展。(錢海濤)

(責編:張瀚天、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