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無錫錫山區委書記方力:科技創新已成為引領錫山發展的最核心密碼

2022年11月02日22: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錫山區委書記方力致辭。錫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錫山區委書記方力致辭。錫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5個重大創新平台揭牌或授牌,22個校(院、所、院士)企產學研項目、12個特色園區和校(院、所)合作項目簽約……11月1日,在2022無錫錫山大院大所創新發展大會,無錫市錫山區集中簽約一批校企產學研項目、校地合作項目,錫山區委書記方力在致辭中表示,科技創新已成為引領錫山發展的最核心密碼。

大院大所是創新人才的集聚地、原始創新的策源地。為此,錫山區依托各板塊產業特色和優勢,深化院地合作,攜手“大院大所”這一高端“創新源”,加快特色園區和大院大所的“產學研用”協同創新共建步伐,持續賦能全區特色園區“科創濃度”的提升。

據悉,此次舉辦的2022無錫錫山大院大所創新發展大會,共有60多家大院大所參加,與會嘉賓超過100人。其中,中外院士7人,校級領導和專家近70人,並在會議期間集中簽約一批校企產學研項目、校地合作項目。方力認為,這些雙方深化合作的最新成果,是錫山提升創新發展能力、轉化科技創新成果的關鍵抓手,必將為錫山“加快建設高質量發展標杆區”提供強勁動力。

近年來,錫山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主動融入太湖灣科創帶建設,持續導入大院大所優質資源,先后獲評國家級國際技術轉移中心、中國產學研合作創新示范基地,落戶江蘇集萃集成電路應用技術創新中心等一批重大創新平台。2022年,錫山區被認定為國家火炬集成電路設計制造特色產業基地、中國產學研合作創新示范區。目前,錫山區擁有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2家、省級企業技術中心54家,累計實施省重大成果轉化項目25項,引進國家級重點人才24名、省“雙創計劃”人才69名。

方力表示,錫山將以這次大會為新的契機,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將大院大所的人才優勢、技術優勢、資源優勢和錫山的區位優勢、產業優勢、承載優勢緊密結合起來,健全產學研協同攻關機制,構建多元集合的創新生態圈,奮力書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錫山篇章。(安然)

(責編:張瀚天、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