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2無錫(杭州)數字經濟產業交流合作洽談會在杭舉行

2022年11月03日21:13 | 來源:無錫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無錫(杭州)數字經濟產業交流合作洽談會在杭舉行

連續三載,太湖牽手西湖,共享數字經濟新機遇、共贏數字發展新時代。

11月2日下午,以“數聚未來、錫杭共生”為主題的2022無錫(杭州)數字經濟產業交流合作洽談會在杭州舉行,主動擁抱杭州、對接產業,創新發展數字經濟“夢想合伙人”,推動兩地進一步優勢互補、協同共進,為更好融入和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注入持續動能。

市長趙建軍,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堅、楊華勇出席活動,並為雪浪工程院、雪浪工業軟件研究院揭牌。

副市長周文棟致辭,市政府秘書長陳壽彬主持。

中電海康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泳玉等浙江數字經濟領軍企業代表,以及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領域企業代表150余人應邀參加活動。

產業聯動、碩果盈枝,本次活動積極促成了我市各板塊與相關優勢企業60余個數字經濟產業領域的項目合作。

洽談會上,中電海康物聯網設備產業化項目、海曜智能制造科創產業園項目、阿裡巴巴菜鳥(無錫)數智裝備產業基地、新能源電池密封結構件智能制造項目、奇跡遙望電商結算交付中心項目、德載厚智車新能產業基金等28個超億元產業項目在現場集中簽約,總投資約138億元﹔其中超10億元項目5個,總投資約88億元﹔項目涵蓋領域包括1個產業基金、2個工業互聯網平台、3個電商平台、4個數字文化項目、7個制造基地、11個研發銷售創新平台等,項目落地后將為進一步做大做強無錫數字經濟核心產業夯基壘台。

無錫市政府與中電海康集團有限公司在會上簽署了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圍繞高水平建設“數字無錫”深化戰略合作,重點打造以感存算一體化和小微機器人為核心的產業生態群,助力無錫數字經濟產業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

此次揭牌成立的雪浪工程院,將錨定面向未來智能制造、面向世界物聯網地標的研究型和服務型社會機構的發展定位,為長三角廣大制造業企業加持賦能。

雪浪工業軟件研究院將致力於積極推動工業軟件應用落地和產業生態建設,著力打造雪浪小鎮重要的工業軟件思想傳播載體、技術交流平台和人才培養基地。

活動現場,王堅、楊華勇以及中電海康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章威、吉利控股集團數字科技板塊總經理柏林森、雪浪數制創始人王峰分別作了精彩的主題演講。

錫杭雙城協同發展,數字“合伙”浪起潮涌。近年來,無錫圍繞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全國數字經濟和數字化轉型標杆城市,構建起了“1+6+N”政策體系和全鏈條工作推進模式,數字產業集群發展迅猛、數字經濟活力迸發,2021年全市數字經濟核心產業規模突破6000億元,10個千億級產業集群中有3個是數字產業,數字經濟發展指數位列全國城市第七、全省第一。

過去兩年,錫杭兩地通過持續放大數字經濟產業交流合作洽談會等活動效應,加強頭部企業、科研機構、知名高校等深度對接,在數字經濟領域合作落地項目超過100個,總投資額近150億元,形成了更加緊密的“發展共同體”。

本次洽談會由無錫市人民政府主辦,無錫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承辦。市工業和信息化局負責人作無錫數字經濟產業推介。

各市(縣)區政府、無錫經濟開發區負責人,相關職能部門主要負責人,數字經濟重點園區負責人等參加活動。

在杭州期間,趙建軍一行還與中電海康集團負責人舉行了工作會談,參觀考察了位於雲棲小鎮國際會展中心的杭州城市大腦。

(責編:李子佩、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