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第四届雪浪大会在无锡经开区举办 “算力”成关键词

2022年10月28日19: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无锡经开区供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无锡经开区供图

10月28日至30日,2022雪浪大会在无锡雪浪小镇举办。28日上午,无锡经济开发区发展中心主任、招商中心副主任,雪浪小镇未来园区管理中心主任狄荟琛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雪浪小镇总体情况及本届大会活动安排。

作为“听制造业企业说话的舞台”,本届雪浪大会将以“1+6+N”的总体结构组成,“1”是1场雪浪大会主论坛,“6”是6场行业分论坛,“N”是由展示对接会、闭门交流会、专场研讨会、雪浪音乐节、颁奖晚宴等组成的系列活动。其中,主论坛将分为雪浪五年、雪浪展望、雪浪实践三部分。

“算力”是本届大会的关键词,狄荟琛介绍,大会主论坛上将举行“当动力拥抱算力”圆桌对话,雪浪算力中心启用暨长三角(雪浪小镇)数据创新中心首批百企接入仪式。“雪浪算力中心启用,也标志着雪浪小镇走入新的发展阶段,这将对无锡城市和产业的数字化带来新的、更大的支撑”。

此外,2022雪浪大会还设置了技术生态展,展会聚焦工业互联网、工业AI、大数据、制造业等领域。无锡雪浪数制、京东智能城市(无锡)科技有限公司、科大讯飞等企业和35家创新领域高成长性企业将在本次展会上集中亮相。

无锡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吴亚芳在主持发布会时介绍说,“2022雪浪大会”将立足对标国内外同类小镇打造战略支点,进一步广泛宣传工业互联网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巨大作用,撬动资源的正向引入和模式的反向输出。

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云创始人、雪浪小镇名誉镇长王坚,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等一批院士专家学者出席会议,超过800名企业负责人参会。

2017年,雪浪小镇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阿里云创始人、云栖小镇创立者王坚博士的指导下,在无锡太湖新城正式发布,小镇定位于勇于创新和探索的最好的物联网示范小镇、全球物联网思想和产业发展重要策源地,并举办了3届雪浪大会。

自雪浪小镇发布以来,聚集了包括王坚、杨华勇、李培根、钱锋等在内的超20位中国工程院院士“超级大脑”;培育了雪浪云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聚合了雪浪工程院、湖南大学无锡智能控制系统研究院等数十个重大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吸引了远景智能、博世软件、塬数科技等一批以制造业为应用场景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与生态企业;引进了云栖基金、银杏谷资本、国调基金等中国头部创新资本;诞生了商飞工厂大脑等数千个数字化创新的典型场景,目前已成为充斥智慧与能量的“智造”场,凝聚数字产业的“演武场”,推动制造走向“智造”的“强纽带”。(安然)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