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崇川打造黨群服務驛站矩陣 為新業態新就業群體構筑“暖巢”

2022年11月04日15:50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新業態新就業群體 構筑“暖巢”

“有了這個黨群服務中心,累了可以歇歇腳,餓了可以用微波爐熱熱飯,特別方便。”進入深秋,天氣漸涼,“美團”外賣員李春杭習慣了在中午忙完后,來到位於崇川區中央商務區社區的南通市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群服務中心,吃個“晚午飯”,小憩一會兒。

崇川擁有新業態新就業群體從業人員約2.8萬人,今年探索建立全域覆蓋的“1+5+N”黨群服務驛站矩陣體系。“1”即在中央商務區商圈建立市、區兩級一體化綜合型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群服務中心,整合市、區、街、社區四級黨建資源,規劃設置江海小蜜蜂紅色驛站、新新養吧、新才課堂、“快幫辦”機構援助四大功能區,構筑起集“家、領、學、助”功能於一體的服務綜合體。同時,專門設置了黨員之家、暖心匯家等8大功能室,推動技能培訓、心理輔導、愛心公益等20類服務功能融入陣地。“5”即針對快遞員、外賣員、網約車司機、貨車司機、網絡主播等不同新就業群體,依托物流園區、頭部企業、重點商圈等,建立了5個區級行業黨群服務中心,分別提供屬於行業的關愛服務。“N”即按照“四有”標准,在社區、部分商圈、園區建設200余個“崇川·小蜜蜂加油站”,提供歇腳休息、納涼取暖、飲水熱飯、充電上網等12項基本服務。(記者陳靜 通訊員袁臘梅)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