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總投資超200億元 鹽城東台八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2年11月05日13:5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1月4日,鹽城東台市8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內容涵蓋新能源、智能裝備、精密電子、新材料等多個領域,總投資超200億元。

據了解,今年以來,面對復雜多變的宏觀環境,東台市堅決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堅定不移推動“企業大走訪、項目大推進、產業大招商”,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主動優化招商機制,全力實施項目攻堅,一批規模體量大、輻射帶動強、發展前景好的新興產業項目快速落地,有力支撐經濟穩中向好。

落地於東台經濟開發區總投資100億元的智泰20GWh儲能電池項目,由江蘇智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清陶(昆山)能源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資興建。其中一期項目年產10GWh儲能電池,投資50億元,規劃建設生產車間、研發中心及其他附屬配套工程,計劃購置電極生產設備、高精密涂布機、模切分切機、熱壓機、軟連接焊接機、全自動裝配生產線等自動化數控設備485台(套)。項目不僅擁有多元產品布局,具備一流科技創新技術,同時項目產品對標全球鋰電行業巨頭,引進高自動化和高智能化的生產、檢測設備,建設國內一流的自動化、智能化生產線,全面提高生產效率、生產能力和產品質量,引領固態鋰電池產業的快速發展。一期10GWh儲能電池項目計劃2023年10月份竣工投產,項目全面建成投產后,可實現年開票銷售100億元,利稅10億元。

計劃總投資50億元的天永智能成套裝備項目由上海天永智能裝備股份有限投資建設,該公司是全球自動化領域領先供應商,上交所主板上市企業,在汽車動力總成自動化裝配、焊裝、涂裝等領域處於同行業領先地位,與一汽集團、東風汽車集團、上汽集團、福特、馬自達等大型企業集團有良好合作關系。該項目致力於發動機自動化裝配線和變速箱自動化裝配線、白車身自動化焊裝生產線、總裝生產線、動力電池和新能源汽車電機電池裝配測試線等產品的研發制造,年產各類汽車、電池智能成套裝備2000台(套)。預計建成后年開票銷售60億元,入庫稅收2億元。

金康(東台)電子科技5G通訊射頻組件項目位於經濟開發區,昆山金康電子有限公司計劃總投資10億元,新上高速射頻組件、汽車關鍵零件、連接器制造項目,引進的全自動一體化端子機、自動化數控車床,低壓注塑機等智能化成套設備均為德國、日本進口定制設備,產品主要配套服務富士康、立訊、富士達等業內知名企業。項目預計2023年8月份竣工,全部建成投產后,年可產各類高速射頻組件5億件,實現開票銷售20億元,利稅2億元。

位於高新區的賀鴻高密度印制電路板項目由江蘇賀鴻電子有限公司投資建設,項目總投資10億元,新上全自動LDI曝光機、半自動曝光機、自動貼干膜線等設備,建成印制電路板生產線。項目具備國內一流創新研發能力,產品將廣泛應用於新能源汽車、5G通信、工業控制等領域。

總投資10億元的誠宏電子新材料項目位於梁垛鎮智能制造產業園,該項目新上6條高端精密涂布生產線,6條淋膜線等設備。採用一流污染控制設施,建設千級無塵智能車間。產品廣泛應用於電子、模切、柔性線路、反光材料等行業領域。年產膠帶產品2400萬平方米、淋膜紙1600萬平方米、2000萬平方米新能源電芯用絕緣薄膜。項目建成后可形成銷售5億元,稅收超2000萬元。

位於頭灶鎮工業園區的潤雲特種纖維新材料項目由江蘇潤雲紡織科技有限公司投資建設,計劃總投資10億元。項目購置日本進口TMT卷繞紡絲生產線、電子高速噴水織機、電子高速噴氣織機、印染生產線、整漿並等設備。該項目全部建成投產后,年產滌綸特種纖維10萬噸、化纖布7億米,年可實現開票銷售20億元,利稅1億元。

此外,東台經濟開發區潤田精密電子連接器項目、高新區中大新材料及專用成套設備制造項目也於當天開工建設。秉承“項目為王”的理念,各鎮區將進一步狠抓項目建設工作,當好服務企業的金牌“店小二”,主動對接、靠前服務,確保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實現新突破,以飽滿的激情和干勁決戰決勝四季度。(董宣 班雪凡)

(責編:楊維瓊、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