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盐城东台: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 94家绿卡企业当“主角”

2022年09月30日17: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在9月28日召开的盐城东台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上,94家新认定的绿卡企业成为大会“主角”,企业家代表在会场前排就坐。东台市委书记商建明态度鲜明地表示:“要敢于为企业‘站台’,参加企业重要活动,为其助威鼓劲!”

何为企业“服务绿卡”?这是由东台市优化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为重点企业、规模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其主要负责人在社会活动、生产经营和日常生活等方面提供优惠待遇和优质服务的资格证件。

据悉,94家新认定的绿卡企业是依据5月末新出台的《东台市企业“绿卡”管理办法》加以重新认定,均为上年度开票销售、上缴税收贡献突出或在科技创新、智慧发展特色鲜明的规模企业或专精特新企业。持卡人不仅在医疗保障、子女入学、通信、旅游观光等方面享受“最惠”待遇,在政务审批方位享受“特别”服务,而且可应邀请列席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及相关会议和重要活动。

东台提出,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全面重塑营商环境,创塑一流营商生态,为高水平建设“四个东台”、勇当高质量发展领头雁提供坚实支撑。依据省营商办牵头的综合评价,2021年,东台综合得分90.221分,全省排名由2019年的第52位大幅跃升至前20位,综合评价盐城第一。

今年1至8月份,从第三方机构反馈的营商环境评价动态监测结果看,东台开办企业、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政务服务3项指标测评位列盐城第一。此外,通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东台营商环境质量显著提升,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60%以上,项目审批平均提速30%,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0万家。

当日会议还发布了新出台的《东台市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实施方案》,明确了144项任务、38项改革创新试点事项,实行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目标化,确保方案落实到位。(董宣 张一峰)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