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第十三屆中國(徐州)國際園林博覽會開幕 園博會首次在非省會地級市舉辦

2022年11月06日20: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徐州園博園一景。人民網 俞楊攝

徐州園博園一景。人民網 俞楊攝

人民網徐州11月6日電(俞楊)6日上午,第十三屆中國(徐州)國際園林博覽會開幕。作為我國園林行業層次最高、規模最大、最有代表性和國際影響力的展會,這也是園博會首次在非省會地級市舉辦。

“園博會已經成為傳承弘揚中國傳統園林文化、促進國內外交流合作、推動城市綠色發展的重要平台。”開幕式上,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秦海翔致辭時表示,本屆園博會以“綠色城市、美好生活”為主題,突出“全城園博、百姓園博”理念,以各具特色的55個國內展園和10個國際展園為重點,充分展示城市綠色發展成果和中國園林文化魅力。

徐州市委書記宋樂偉說,自承辦本屆園博會以來,徐州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注重運用綠色低碳新技術,展示城市發展新成果,引領園林建設新風向,努力辦出一屆精彩紛呈、特色濃郁的園博盛會。

徐州園博園一景。人民網 俞楊攝

徐州園博園一景。人民網 俞楊攝

經過5年多的雕琢,徐州以“1+1+N”為模式,即一個主展園、一個副展園、N個分展園,打造了一座自然風貌與人造景觀相得益彰的園博園。主展園位於銅山區呂梁山區域,在原有“一湖、四嶺”結構基礎上,依山就勢建設兩條東西走向景觀廊“秀滿華夏廊 ”“運河文化廊”和一條串聯南北的“徐風漢韻廊”,並以兒童友好為依托打造兒童友好中心,形成“三廊一心”的總體布局。

近些年來,徐州篤定綠色轉型發展之路,由過去的資源枯竭型城市成功轉型為生態園林城市。這些分展園即散布於徐州市採煤塌陷地生態修復地、採石宕口、市民公園、城市更新地、歷史文化街區、無廢社區等6類更新基地,通過景觀潤色、設施改造、功能提升,打造出11處各具特色的城市公共空間。

本屆園博會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江蘇省政府主辦,徐州市政府和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承辦。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