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扬州世园会展园空载试运营 4月8日对外开放

【查看原图】
2021年扬州世园会入口。孟德龙摄
2021年扬州世园会入口。孟德龙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3月18日17:38

人民网扬州3月18日电 (张玉峰)18日,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展园开始空载试运营,这处世界级的水上园艺景观将在4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其中,世园会国际馆形似一条江豚在游弋,中国馆处处洋溢着中国风,首次亮相的“梦幻叠瀑”也分外夺目。

据介绍,世园会分东、西两大区域,西区为原第十届江苏省园博会改造提升区域,集中了全省各地的园艺成果精华,东区为新建区域,集中了众多国内国际展馆。其中,国内展区共有26个城市、企业参展,国外展区共有25个城市、组织参展,共计64个展园。本次世园会以国际馆、中国馆、开闭幕式馆、园冶园、碧云村为五大核心景点,此外还设置了入口服务区、国际园艺展区、国内园艺展区、江苏园艺展区、企业园艺展区、生活园艺展区、生态休闲区和林荫休憩区等八大片区。

工作人员介绍,国际馆占地约20多亩,总建筑面积10000多平方米,馆内展厅面积8000多平米,建筑高度10多米。国际馆主体建筑设计立意源自长江中的江豚,寓意为“江豚游弋”。开园期间,国际馆主要承载国际花艺展的功能。

在中国馆,叠石、流水、鹅卵石等元素点缀其间,古朴而庄重。中国馆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世园会期间将用于园艺主题展,展馆包括花韵长廊、锦绣江苏、园萃芳华(非遗展)、趣享生活、主题日活动等多个区域。

此次亮相的“梦幻叠瀑”位于展园的中轴线上,处于中心湖南部,总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结合传统造园的理念,“梦幻叠瀑”在轴线上设置了多处空间转换,形成障景的效果。同时,这个景观也是本届世园会的制高点和标志性建筑,利用绿色生态高新技术手段,呈现出自然山水的景观。

据悉,2021年扬州世园会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为主题,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今年4月8日在扬州仪征枣林湾开幕,至10月8日闭幕,时长184天。目前,世园会各项准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届时将向全球展示园林艺术。

分享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