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2中國(徐州)第六屆人工智能大會開幕 現場簽約56.5億元

2022年11月09日23:2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項目簽約現場。鼓樓區委宣傳部供圖

“智”匯鼓樓,加“數”前行。11月9日,2022中國(徐州)第六屆人工智能大會在徐州鼓樓區開幕。值得關注的是,此次大會項目簽約共涉及四大類24個項目,總投資額達56.5億元。

據悉,中國(徐州)人工智能大會自2017年創辦以來,每年舉辦一屆,目前已經成為淮海經濟區人工智能領域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強的會議之一。

本屆大會由徐州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鼓樓區委、鼓樓區人民政府承辦,以“智聯鼓樓 數贏未來”為主題,重點關注智能產業與數字經濟發展趨勢,搭建政企學研一體化高端交流平台,推動產業協同創新及融合發展,助力鼓樓構建以人工智能產業鏈為突破點、以城市轉型為目標點的都市新興產業體系。

大會延續過去五屆“政企學研”強大陣容,匯聚人工智能領域學術界、產業界科學家和業界精英,以主題演講、論壇交流、成果展示等形式,給與會者帶來一場集“會議+展示+交流+合作”四位一體的人工智能領域學術和產業盛宴。

智集鼓樓,專家論道引發“頭腦風暴”。主論壇上,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徐永龍、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李頡分別圍繞非數字原生企業如何開展數字化轉型、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與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等方面作主題演講,分享人工智能學術與技術前沿,為加快傳統產業數字化轉型,人工智能賦能數字產業化發展提供參考方案。

“我們非常看好徐州作為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的戰略地位和發展潛力,鼓樓區優越的區位優勢、良好的投資發展環境以及招商人員的專業素養和服務精神得到公司一致認可。”在客商代表發言環節,聖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鄭濱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大會加強交流合作,公司將積極融入全市人工智能產業發展熱潮中,研發出更多惠民利民的產品,造福百姓健康。

在項目簽約環節,採取線上線下集中簽約的方式,涉及人工智能、新能源研發生產類,智慧醫療器械、大健康產業類,數字經濟、網絡服務平台類,電子信息類四大類24個項目,總投資額達56.5億元。

主論壇結束后,又舉行了AI產業創新發展、半導體產業發展、電子信息與數字經濟發展3個分論壇,分別圍繞相關主題進行深入探討和交流。當天,京滬杭等一線城市相關企業、專業人士、大會嘉賓等近120人參會。

(責編:楊維瓊、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