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全力攻堅、靶向施策落實“一號議案” 揚州以硬措施提升營商環境軟實力

2022年11月10日08:04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8日是揚州市人大代表“統一見面日”,揚州7000余名五級人大代表分赴全市各聯系點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同時對今年該市人大關於營商環境建設的“一號議案”落實情況開展“回頭看”。

揚州市委書記張寶娟赴廣陵經開區,深入基層一線和企業家以及鄉鎮干群開展交流。她表示,每一個發展痛點也是未來工作的“創新點”,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指出,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我們要不斷優化提升營商環境,深入基層了解企業需求和群眾呼聲,努力以經濟社會發展的最好結果體現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際成效”。

據了解,在揚州市九屆人大一次會議上,吳順文等10位代表提出《關於圍繞企業發展中的痛點堵點難點,切實優化提升營商環境的議案》,成為今年揚州人大的“一號議案”。揚州市專門成立由市政府主要領導任組長、各分管副市長任副組長、市各責任部門主要負責人為成員的領導小組,對議案提出的各項建議要求進行任務分解,梳理形成6個類別、18條事項的交辦清單,開展清單式督辦。

揚州華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任浩鵬很高興,企業今年成功入選國家級專精特新企業名單,“在政府多部門‘手把手’指導下,我們又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上市申請。佔地75畝的汽車流體管路生產基地及科研中心,是今年廣陵區第一例‘拿地即開工’項目。”據了解,今年揚州成立了“拿地即開工”政務服務專班,由市長王進健領辦的“拿地即開工”在揚州已逐步實現常態化。截至9月,揚州30個重大工業項目實現“四証同發”“五証同發”。

全力攻堅、靶向施策,揚州今年營商服務一系列重點改革得到有序推進。日前,市統計局社情民意調查中心對全市433家重點“四上”企業開展“營商環境滿意度調查”,結果為93.8%,比去年提升了11.4%。今年三季度,揚州簽下7個百億級大項目,創歷年新高。(汪瀅)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