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2扬州股权投资峰会召开 三支百亿母基金启动

2022年08月03日20: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扬州8月3日电 (张玉峰)3日,第十六届中国基金合伙人峰会暨2022扬州股权投资峰会召开,来自国内创投机构的300多名投资界精英齐聚扬州。当天,现场发布了扬州市股权投资政策,启动扬州绿色产业发展、扬州科创、扬州城市更新三支百亿母基金。

“在当前宏观形势严峻复杂、各类不确定因素交织叠加的背景下,来自全球的顶级LP和优质GP齐聚扬州,让扬州进一步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也为扬州的企业带来了宝贵的资源和机遇。”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表示,扬州是一座拥有2500多年历史的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今年以来,扬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经济运行呈现了稳中向好、韧性增长的态势。

“扬州拥有深厚的金融基因、厚重的产业根基和最优的营商环境。”张宝娟说,近年来,扬州坚持项目为王,始终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看家本领,大力发展“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发展质态好的骨干企业。扬州始终把营商环境作为第一竞争力,连续9年制定实施服务企业“2号文件”,着力打造“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先后出台鼓励企业上市、促进股权投资高质量发展等多项政策。

张宝娟表示,希望大家投资扬州,发现、培养、推动一批扬州企业成长壮大、走向资本市场;推介扬州,强化基金招商、专业招商、产业链招商,招引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加盟扬州,热情欢迎一批优质基金、机构来扬州落户;赋能扬州,期待“中国基金合伙人峰会”将扬州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和固定活动平台,共同在扬州营造资本赋能产业、科技引领创新的新经济生态。

扬州市市长王进健表示,此次峰会的主题是“变化与进化”,寓意着扬州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历史文化名城,正阔步向建设新时代的产业科创名城、文化旅游名城、生态宜居名城迈进。金融因产业而兴,各类金融资本在扬州可以嫁接更多优质资源;金融因环境而强,各类金融机构在扬州可以享有更优良的投资环境;金融因共赢而盛,各类金融人才在扬州享有共赢发展的广阔空间。“下一步,扬州将大力培育产业,做优投资标的;将加快整合资源,做强本土平台;将加强交流合作,共谱发展新篇。希望各位投资界精英能与扬州携手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当天,现场还发布了2022 投资界 TOP100 投资人榜单;举行了扬州市与投资机构、县(市、区)与股权投资基金、政府投资母基金与子基金、股权投资基金与投资项目等签约活动。

(责编:张瀚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