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中國國際商會與淮安市政府簽訂共建RCEP產業合作備忘錄

2022年11月10日19:2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中國國際商會與淮安市政府簽訂共建RCEP產業合作備忘錄。王昊攝

人民網淮安11月10日電 (馬曉波)11月10日,第五屆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重要活動第二屆RCEP成員國食品產業合作圓桌會議舉行。活動中,中國國際商會與淮安市政府正式簽訂共建RCEP產業合作備忘錄。

作為本屆淮安食博會的重點配套活動,第二屆RCEP成員國食品產業合作圓桌會議將圍繞消除RCEP成員國食品產業貿易壁壘、提升貿易便利化、推動食品產業國際合作等議題,進一步探討構建食品產業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搭建RCEP成員國政府機構、商協會組織、企業界的對話溝通平台,帶動其他成員國擴大與中國的貿易投資合作,共享中國發展紅利,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隨著共建RCEP產業合作備忘錄的簽約,中國國際商會將充分發揮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在RCEP成員國的產業資源、合作途徑和包括食品產業在內的相關產業活動基礎,而淮安市人民政府充分依托江蘇省、淮安市的產業發展基礎,雙方進行戰略合作。通過合作,雙方將共同持續辦好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推動淮安建設RCEP產業園,引進更多產業合作資源,為淮安相關企業與RCEP成員國產業合作搭建更多務實有效的經貿交流、技術合作、項目投資平台。

活動上,淮安市委副書記、一級巡視員趙正蘭表示,近年來,淮安堅持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促創新,努力將食博會打造成對外開放的重要平台,交流合作成效顯著、亮點紛呈。未來,淮安將繼續搶抓機遇,努力做好融入、合作、服務三篇文章,始終秉持“101%服務”理念,在政策獎補、項目審批、要素保障等方面為投資者提供貼心周到服務,不斷提高淮安的對外影響力,以更優質的營商便利度和更主動的對外開放度加強與RCEP成員國的全面合作。

中國國際商會副秘書長張屹說,中國國際商會將繼續發揮開放窗口和橋梁紐帶作用,與淮安攜手合作,通過舉辦產業招商、高峰論壇、企業對接等活動,吸引更多RCEP國家產業項目入駐園區,促進淮安企業與RCEP成員國企業在貿易、投資、技術、金融等方面的合作,為推動食品產業發展和推動開放型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江蘇省貿促會會長尹建慶介紹,江蘇省貿促會將以此次圓桌會議為契機,立足江蘇、面向世界,擴大國際朋友圈,通過創新溝通機制、搭建對接平台等多種渠道為RCEP成員國交流合作牽線搭橋,為區域食品行業發展壯大貢獻力量。

(責編:楊維瓊、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