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聚焦“智改数转” 淮安市淮安区“翔宇论坛”第五期开讲

2022年08月16日18: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授课现场。刘泽摄

图为授课现场。刘泽摄

8月15日下午,淮安市淮安区“翔宇论坛”第五期开讲。富士康校友会会长、深圳市工业自动化行业协会会长沈远武作“深化智改数转、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授课。

据了解,“翔宇论坛”是淮安区委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量身打造的终身学习平台,以满足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吸纳新思想、开拓新思路、增长新知识、增强新本领的工作需求。

论坛现场。刘泽摄

论坛现场。刘泽摄

“当前,淮安区传统产业占比较大,制造业企业迫切需要通过数字赋能提层次、增动力,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提供坚实基础和坚强保障。”淮安区委书记颜复表示,该区将强化对“智改数转”的引导和保障,大力引进优质服务商,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积极为企业争取资金支持,充分发挥扶持资金的引导和激励作用;引导金融机构推出专项金融产品,开设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引进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撑;加深与企业的合作,围绕企业需求加快培训资源的整合、培训机构的引进和实训基地的建设,引导市内高等院校、职业学校有针对性地开设相关应用型专业,培养应用型人才,真正让企业愿转、会转、敢转。他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勇挑大梁”的使命担当,当好数字化发展的“操盘手”“实干家”。(傅振举 黄洁 李晓宇)

(责编: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