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開展首批創新聯合體建設試點 探索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新模式

2022年11月12日08:1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開展首批創新聯合體建設試點

記者從省科技廳獲悉,江蘇省創新聯合體建設試點已於近日組織開展,首批入圍的10家創新聯合體,將“集中力量辦大事”,探索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新模式。

首批建設試點按照“國家戰略部署、江蘇最具優勢、合作基礎穩固、攻關任務明確”的原則開展,錨定國際科技前沿和國家重大戰略需求,聚焦集成電路、新材料等戰略新興產業領域布局建設,牽頭單位涵蓋法爾勝、中復神鷹等創新型領軍企業以及華進半導體、蘇大維格等行業龍頭骨干企業,共計聯合產業鏈上下游各類創新主體136家,建有省級以上重大創新平台154個,累計承擔省級以上科技計劃項目152個,展現出強大的創新資源集聚效應。

省科技廳將積極探索建立創新聯合體連續支持機制,對研發基礎良好、技術儲備豐富的創新聯合體,按照省地會商的方式給予重大科技項目支持,著力解決制約當前產業發展的重大瓶頸問題,加快打造我省重點產業發展新優勢、搶佔未來發展制高點。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