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无锡锡山区委书记方力:科技创新已成为引领锡山发展的最核心密码

2022年11月02日22: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锡山区委书记方力致辞。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锡山区委书记方力致辞。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5个重大创新平台揭牌或授牌,22个校(院、所、院士)企产学研项目、12个特色园区和校(院、所)合作项目签约……11月1日,在2022无锡锡山大院大所创新发展大会,无锡市锡山区集中签约一批校企产学研项目、校地合作项目,锡山区委书记方力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已成为引领锡山发展的最核心密码。

大院大所是创新人才的集聚地、原始创新的策源地。为此,锡山区依托各板块产业特色和优势,深化院地合作,携手“大院大所”这一高端“创新源”,加快特色园区和大院大所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共建步伐,持续赋能全区特色园区“科创浓度”的提升。

据悉,此次举办的2022无锡锡山大院大所创新发展大会,共有60多家大院大所参加,与会嘉宾超过100人。其中,中外院士7人,校级领导和专家近70人,并在会议期间集中签约一批校企产学研项目、校地合作项目。方力认为,这些双方深化合作的最新成果,是锡山提升创新发展能力、转化科技创新成果的关键抓手,必将为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提供强劲动力。

近年来,锡山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持续导入大院大所优质资源,先后获评国家级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落户江苏集萃集成电路应用技术创新中心等一批重大创新平台。2022年,锡山区被认定为国家火炬集成电路设计制造特色产业基地、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区。目前,锡山区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4家,累计实施省重大成果转化项目25项,引进国家级重点人才24名、省“双创计划”人才69名。

方力表示,锡山将以这次大会为新的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大院大所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和锡山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承载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健全产学研协同攻关机制,构建多元集合的创新生态圈,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锡山篇章。(安然)

(责编:张瀚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