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鎮江前十月海船船員參考人次同比增201.9%

2022年11月15日17:5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機工在進行車床加工科目考試。鎮江海事局供圖

圖為機工在進行車床加工科目考試。鎮江海事局供圖

11月15日,鎮江第5批次共420名水手、機工考生走進考場進行實操考試。據統計,今年1月至10月,鎮江海事局共組織海船船員考試154期,6337人次參加考試。和2021年相比,期數增長266.7%,人次增長201.9%。

疫情影響下船員考試期數和人次仍然呈大幅增加態勢,對此,鎮江海事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從市場和數據分析得知,船員考試需求旺盛主要與航運市場船員需求量不斷升高,海事部門對船舶配員要求、船員待遇和地位提高等因素相關。

在理論考試環節,鎮江海事局嚴格維護考場秩序。 6月2日上午,在值班機工理論考試中,學員“廖某某”夾帶了考試資料進入考場,隨即監考人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船員考場規則》第十二條第二款規定對該名考生進行了查處,在船員考試監控系統當場取消了該考生本期考試成績,並同步將該船員存在的失信行為記入江蘇局轄區首個船員個人信用“黃名單”。

在實操評估環節,鎮江海事局積極抓好評估員的調度管理,實現考評人員與教學人員兩分離。1月至10月底,在值班機工、水手8期適任考試中,共調用評估員61人次。

在合格証評估工作中,鎮江海事局共調用評估人員97人次。為保証評估的公平,7月,該局還在系統內率先組織評估人員在評估前簽訂“評估員信用承諾書”,從信用角度進一步提升評估人員公平公正評估的內在自覺。(鄭國慶 劉玉寶)

(責編:張瀚天、顧姝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