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小程序”助力港口營商環境“大作為”

2022年11月16日14:58 |
小字號

近日,港口控股集團針對優化營商環境過程中出現的堵點、痛點、難點,傾心盡力為客戶辦好事、辦實事,多措並舉做好優化營商環境“大文章”。在諸多舉措中,便利化、智能化的小程序的研發和推廣,換來了客戶和司機的“真便利”。

“現在我通過‘公路港自助進港小幫手’小程序,可以隨時進行車牌號綁定、進港任務及放行信息查詢、進港確認等進港業務操作。再也不用到登記大廳走流程,排隊辦理業務,真的是太方便了。”近日,連雲港公路港停車區一位貨車司機王先生,在談到使用“公路港自助進港小幫手”的感受時如是說。

據統計,“公路港自助進港小幫手”投入使用以來,累計用戶人數已達1.63萬人,累計訪問次數68.14萬次,日均訪問量1556人次。

同樣受到貨車司機青睞的還有“東方裝車小助手”。為更好地服務貨車司機,提升客戶用港體驗滿意度,提高全流程作業效率,東方公司推出了該小程序。程序使用以來,廣受客戶與司機好評。

“我隻需輕輕一點,即可查詢港口碼頭場位、公廁、茶水間等信息,程序裡還設有導航、服務電話等多個人性化功能。這下,再也不用擔心走錯作業地點了。”一名正在使用“東方裝車小助手”的外地貨車司機李師傅表示。

為了發揮1+1>2的功效,在港口控股集團優化營商環境領導小組的指導下,東方公司與公路港多次協商小程序融合事宜。目前,雙方已建立服務聯動機制,將新開發的兩個程序進行串聯,來港司機在登錄“公路港自助進港小幫手”后,可隨時跳轉使用“東方裝車小助手”,省去了重復退出和查找登錄等環節,亦可獲得堆場導航、現場服務、操作流程等“東方裝車小助手”提供的優質服務。

下一步,港口控股集團將持續聚焦客戶與司機需求,用服務的便利化、智能化促進營商環境的持續優化,讓港口物流服務更“有溫度”,為集團打造“千萬標箱、東方大港”賦能加力。(王文 孫子安 周津宇 徐菽杋)

來源:連雲港日報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