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泰州姜堰煙草打造“四學”模式 組織員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8日21:2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回望過去的十年,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連日來,在泰州市姜堰區煙草專賣局(分公司)(以下簡稱“姜堰煙草”),干部員工圍繞黨的二十大報告展開熱烈討論。姜堰煙草打造“四學”模式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線上線下同步發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

黨支部開展支委領學活動。姜堰煙草供圖

黨支部開展支委領學活動。姜堰煙草供圖

宣講課堂支委領學

上下一盤棋,學貫謀奮進。姜堰煙草黨支部提前籌劃部署,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統一干部員工思想、指導企業發展的有力抓手,第一時間制定學習宣傳貫徹方案,訂購《黨的二十大報告輔導讀本》,收集權威媒體相關解讀文章。黨支部採取“1+1+X”的宣貫形式,即一位支委領讀,一位支委主講,其他黨員結合工作實際進行學習交流發言,發揮“關鍵少數”示范帶動作用。

“作為青年干部,我們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珍惜時代賦予我們成長進步和建功立業的大好機遇,讓青春在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不久前剛剛當選支部副書記的青年干部黃璐表示。

黨群結對輔導細學

姜堰煙草創新黨群結對模式,以一名黨員和一名非黨員員工結對共建的方式,推動大家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內涵和核心要義,真正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

“通過黨員輔導學習,我對黨的二十大報告有了更加深刻的領悟和理解,作為一名青年員工,我深知不僅生逢其時,更是責任在肩。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將立足本職崗位,提升服務本領,爭取早日入黨,更好擔負起時代之責。”入黨積極分子王欣在交流發言時說道。

線上雲端全員深學

立體化學貫,精確化滴灌。姜堰煙草充分發揮企業文化室智慧黨建平台、線上閱讀平台與智能大屏的作用,引導全體干部員工積極學習、轉發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開設“聚焦黨的二十大”宣傳專欄、建立智慧黨建平台雲端學習宣講課堂,依托報刊網站、微信公眾號、學習強國等媒體平台,方便廣大干部員工隨時隨地學、深入系統學,筑牢線上宣傳陣地。

11月15日,一場以“奮進新征程 展現新作為”為主題的研討交流活動在姜堰煙草企業文化室舉行,與會老中青黨員代表踴躍發言,在討論交流中碰撞思想的火花。“作為一名基層黨務工作者,我將時刻牢記偉大建黨精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心中常亮‘立德修身、拼搏進取、勤學苦練、廉潔清正’四盞‘合格燈’,讓組織滿意,讓群眾放心。”客服科黨小組組長俞君賢的發言贏得了現場熱烈掌聲。

走進基層客我共學

基層是最好的課堂,實踐是最好的老師。近日,姜堰煙草黨支部第一時間選取優秀黨員和業務骨干組成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小分隊,運用展板、方言、講故事等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轄區卷煙誠信互助小組進行“微宣講”。

共鳴,源於受益變革的幸福感。姜堰區金絲利零售馬廠便利店店主邱宏俊開店近二十年,從過去的簡陋食雜店一步步發展到如今的智慧型便利店,顧客越來越多,改革紅利的充分釋放,使老邱不再迷茫。“幸福生活是奮斗出來的,受益於好政策,我們的生活也越過越好。”他感慨。(張亞偉)

(責編:張瀚天、顧姝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