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烟草:多形式开展“身边好人”主题活动

2022年07月25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从1998年投身社会公益以来,秦民走访帮扶了300多个心智障碍者家庭,资助了30多名残疾儿童,2020年初,他们牵头自筹20多万元建成“彩虹桥”心智障碍者家庭互助中心,致力于为心智障碍者及家庭建立关爱网络和支持体系……”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利用宣讲会、主题党日等平台,多形式开展“身边好人”主题活动。

近年来,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积极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以“学雷锋在行动”为载体,陆续开展“慈善一日捐”“脱贫攻坚接力跑”“‘两癌’妇女救助”等系列活动,开展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无偿献血、情暖福利院、帮扶困难退役军人等志愿服务。连云港烟草涌现出“江苏好人”秦民,市“优秀志愿者”“港城叶欣仁”赵成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于峰、市劳动模范孙成军等先进典型。

一个好人就是一枚火种,一件好事就是一座灯塔。党员志愿者赵成德坚持22年为敬老院老人义务理发,服务走遍了东海县所有的敬老院。“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王家祥21年来献血量达10600毫升,并带动家人和同事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仅灌云县烟草专卖局就有50多人参与献血,多人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铜奖……

在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好人”现象不断放大,正在形成“一个好人带动一群好人”的雁阵效应。连云港烟草不仅积极评选“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佳典型案例,还支持和帮助“好人”建立工作室、志愿服务队,多样化、立体化宣讲身边好人好事,全面展示“好人”风采,广泛传播“好人”事迹。连云港烟草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既要持续学习宣传和大力培育“好人”,让“好人好报、德者有得”成为新风尚。(樊继凯)

(责编: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