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疫情呈現“兩面一線”傳播態勢 多個病例軌跡均涉及地鐵3號線

2022年11月21日17:1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1月21日電 據南京市衛健委消息,11月17日以來,南京市檢出多例行程軌跡涉及地鐵3號線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感染者。當前,南京市疫情散發與規模性疫情風險同時出現,呈現“兩個面(江北新區、玄武區)一條線(地鐵三號線)”傳播態勢。

11月17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區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指揮部發布《關於江北新區新增一名核酸檢測異常人員的情況通報》,通報稱,11月16日,南京江北新區在重點人群核酸檢測中發現一例結果異常,系地鐵三號線柳洲東路站工作人員。

11月19日晚上,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關於江北新區新增一名核酸檢測異常人員的情況通報》,通報稱,11月19日,南京江北新區發現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異常人員,系11月17日地鐵3號線柳洲東路站疫情防控短信提醒的一名乘客。

11月20日晚上,南京玄武區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指揮部發布《關於劃定風險區域的情況通告》,通告稱,11月20日,玄武區在集中隔離點發現4名核酸檢測結果異常人員,系11月19日江北新區發布的核酸檢測異常人員的密切接觸者。其中,核酸檢測異常人員1在集中隔離前相關活動軌跡及重點區域涉及地鐵三號線。同日,南京江北新區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指揮部發布《關於江北新區新增兩名核酸檢測異常人員的情況通報》,通報稱,11月20日,南京江北新區在重點人群核酸檢測中發現兩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異常人員,為同住家人,系11月17日地鐵3號線柳洲東路站疫情防控短信提醒的乘客。

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提醒,11月15日-20日乘坐地鐵3號線途經柳洲東路站、大行宮站(包括從柳洲東路站、大行宮站上下車)、到過地鐵2號線西安門站的人員,主動配合落實相應健康管理措施。11月18日16:50-17:20乘坐地鐵2號線途經西安門站和大行宮站的人員,17:00-17:50乘坐3號線從大行宮站—柳洲東路站的人員,主動電話向所在單位、社區或所在地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報告,落實居家健康監測,7天5檢。11月16日以來,到過梅園新村街道熊貓萬谷金融科技中心(含負一負二層)的人員,立即通過“來(返)寧人員信息申報系統”登記信息,主動電話向所在單位、社區或所在地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報告,配合落實相應健康管理措施。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