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市秦淮區開展掃雪防凍演練

2022年11月25日10: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掃雪防凍演練現場。秦淮區城管局供圖

掃雪防凍演練現場。秦淮區城管局供圖

據中央氣象台預測,11月28日至30日,寒潮將影響我國中東部地區,江蘇局部最低溫降幅在10℃以上。為科學應對雪情,近日,南京市秦淮區展開掃雪防凍演練,力求最大限度減輕雨雪造成的損失。

掃雪防凍演練現場。秦淮區城管局供圖

掃雪防凍演練現場。秦淮區城管局供圖

據了解,秦淮區將重點路段、窗口地區以及街巷劃分為15個掃雪片區,均明確了掃雪單位和責任人,制定實施掃雪方案。同時,該區已組建24支1899人的掃雪應急突擊隊,提前配足掃雪器材和融雪用劑,准備綜合性除雪車、滾雪車、小型除雪車、手推式掃雪車、撒布機、手推式撒鹽車、沖洗車等各類裝備器械319台,人工推雪板、鐵鍬、編制袋/草墊等掃雪器具類3.4萬件,儲備融雪劑(鹽)300噸。

秦淮區城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組織責任單位對險樹、危房、廣告店招等逐一開展隱患排查,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部位,特別是緊盯中小學校、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和危舊房、老舊小區,確保市民人身財產安全。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