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閉幕 表決通過3件法規

2022年11月26日08:4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閉幕

本報訊 (黃偉 陳月飛 蘇仁軒) 江蘇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於11月25日下午閉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吳政隆主持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小敏、樊金龍、王燕文、許仲梓、馬秋林、劉捍東、魏國強、曲福田和秘書長陳蒙蒙出席會議。副省長方偉、省法院院長夏道虎、省檢察院檢察長劉華及省監委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江蘇省長江船舶污染防治條例》《江蘇省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氣污染防治條例》《江蘇省鄉村振興促進條例》,通過了省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江蘇省醫療保障條例(草案)》的議案,通過了《關於召開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的決定》《關於嚴格實施國土空間規劃為江蘇高質量發展提供空間保障的決定》《關於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的決定》《關於強化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建設的決定》《關於批准江蘇省2022年省級預算調整方案的決議》,通過了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批准了南京等市報批的19件法規和法規性決定。

會議通過了有關人事任免事項。吳政隆向被任命人員頒發任命書,會上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

在本次會議任命的有關同志憲法宣誓后,吳政隆要求大家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記誓言,忠於憲法,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嚴格按照法定權限和程序履職盡責,敢為善為、奮發有為,不負黨和人民重托,以忠誠干淨擔當、為民務實清廉的實際行動“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

吳政隆在會議結束時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認真抓好本次會議審議通過的長江船舶污染防治條例、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氣污染防治條例、鄉村振興促進條例等法規的學習宣傳和貫徹實施。要扎實推動《關於嚴格實施國土空間規劃為江蘇高質量發展提供空間保障的決定》《關於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的決定》《關於強化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建設的決定》《江蘇省2022年省級預算調整方案》落地見效。要切實加強先進制造業集群發展、金融業健康發展、休閑農業發展、長江生態環境保護、職業教育校企合作、民事虛假訴訟監督等方面監督議題的跟蹤問效,更好推動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

吳政隆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關鍵是見行動、見成效。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強大動力,全面對照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依法履職盡責,充分發揮作用,扎實做好省人代會籌備工作,認真抓好本屆省人大及其常委會收官工作,科學謀劃明年及今后五年人大工作的發展思路、工作目標和具體舉措,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貫徹落實,為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25日上午,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吳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李小敏主持召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一百三十九次主任會議,聽取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各項議程審議情況的匯報,決定將有關法規草案和議案草案、決議決定草案、設區市報批法規和法規性決定、人事任免事項等提請全體會議表決,原則同意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建議議程安排﹔並主持召開常委會組成人員學習研討會,集中交流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認識和體會。

會議閉幕后,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舉行新聞發布會,就本次常委會會議通過的法規和決定進行解讀。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