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崇川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07月27日16:23 |
小字号

7月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党组会议,专题贯彻落实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下一步全区人大履职行权、服务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严崇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桦、冯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吉林、王学平、俞建伟、马立兵出席会议。会议由严崇明主持。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汇报了上半年特色亮点工作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常委会领导结合分工,分别作了工作点评。

会议指出,上半年,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四个年”行动,紧扣年度人大工作要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取得了一些成绩,得到了区委的肯定,全区人大工作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区人大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明确思路举措,锚定服务大局有作为、依法监督有成效、自身建设有特色的目标追求,按照《中共崇川区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人大年度工作要点开展工作,为提升首位度、全省争进位,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新崇川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上,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严崇明强调,一是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方向;二是要坚持依宪依法履行职责,努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崇川样板”;三是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四是要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探索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的工作机制;五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四个机关”、“五项要求”,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崇川在线

(责编:梁明、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