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专题>>2022专题>>南京浦口专题

浦口区召开2022年质量工作暨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

2022年07月27日16:49 |
小字号

7月8日上午,我区召开2022年质量工作暨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总结2021年以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食品安全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宣读了《区政府关于授予2021年度浦口区区长质量奖的决定》等表彰决定;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肯定了2021年以来全区质量和食安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质量及食安工作事关发展、事关民生,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加快现代化新浦口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深刻领会上级要求,尤其是关于质量工作、食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助推区域融合、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环境改善以及乡村发展的高质量;全面把握人民群众的新需求,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守牢质量、食安底线。二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加大力度,切实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在质量提升方面,要始终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持续强化创新引领、品牌培育、基础支撑和质量监管。在食安工作方面,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抓实全过程、抓牢重点防线、抓好基层基础、抓实专项整治。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压实责任,切实保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强化责任落实,区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和食安委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抓;要强化政策引导,建立完善有效的经费投入机制、工作推进机制、质量评价机制,在项目建设、融资信贷、科技创新等方面对质量先进的企业和组织给予优先支持,帮助企业赢得发展;要强化督查问效,通过督查和奖励激励机制形成全区共同抓好质量工作、食安工作的良好格局。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区领导吴俊、刘小平、赵业亮参加会议。

来源: 浦口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梁明、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