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相城經開區舉辦“綠色低碳 節能先行”文藝匯演

2022年11月26日20:2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相經開供圖

活動現場 相經開供圖

良好生態環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為引導社區居民積極踐行綠色生活,11月25日,蘇州相城經開區創新節能環保宣傳形式,舉辦“綠色低碳 節能先行”文藝匯演。

作為匯演中特別推出的原創節能文藝小品,《省電省水好處多》贏得了現場群眾的熱烈掌聲。居民王阿姨說:“看到這個小品節目,我們老年人特別有感觸,把一些省電省水技巧落實到實際行動中,可以做到節省又低碳,我們都要學起來。”該節目主創人員陳素梅說:“創作這個節目時,為表現居民響應環保節能號召的日常生活,增強其他居民的節能環保責任感和憂患意識,我們從日常生活問題出發,用戲劇化的手法,放大生活中的節能矛盾,讓觀眾對節能減排重視起來。”

在“踐行楷模精神 強國復興有我”宣講環節,相城經開區宣講團成員唐利萍宣講了時代楷模楊善洲的植樹事跡,號召大家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保護好綠水青山。

同時,現場還舉行了“講好節能故事,踐行綠色低碳”讀行經開征文頒獎儀式,以及黨的二十大精神、節能小妙招有獎問答互動環節。相城經開區經發局(招商局)副局長王燕芳,相城經開區團工委副書記薛琪為獲獎學生及單位進行頒獎。

活動現場 相經開供圖

活動現場 相經開供圖

整場晚會表演了12個節目,從舞蹈到歌曲,從相聲到魔術,相城經開區以豐富多彩的表演形式詮釋了勤儉節約、低碳環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對於生活的重要性。

王燕芳表示,經開區將進一步探索形式新穎的節能宣傳活動,打造參與度更高、宣傳范圍更廣的惠企惠民活動,不斷增強企業和居民的節能環保意識,營造濃厚氛圍,共赴綠色低碳的美好新生活。(相經開)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