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湖南大学一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分中心落户相城经开区

2022年11月03日13: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分中心揭牌。相经开供图

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分中心揭牌。相经开供图

11月2日,2022中国十佳车身评选活动在苏州相城举行,在此次大会上,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分中心正式落户相城经开区。

此次落户的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分中心,将以苏州相城经开区为载体,围绕“汽车、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工业设计、新材料”等研发领域,聚焦“轻量化车身”核心应用技术,研究开发符合新能源、智能化发展方向的新型汽车零部件,服务支持长三角区域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肯立说,该分中心揭牌成立后,湖南大学将持续培养该领域的领军人才,助力中国车身技术发展进步,促进湖南大学科研、教育实力的提升。

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表示,近年来,相城区集聚了一大批汽车制造业企业、智能车联网企业和汽车服务企业,多家龙头企业发展势头强劲。此次专业评选活动在相城举办,不仅是对相城汽车产业发展的充分肯定,更对相城创新集群打造提供强大助力。相城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相关载体建设,搭建更多汽车技术展示交流平台,加快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相城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盛梦龙说,相城经开区将聚焦“双碳经济”产业方向,重构8.1平方公里北部高端制造业示范基地区域产业与创新生态体系,布局先进材料应用、智能网联汽车增量制造等相关产业,加快打造“平台支撑+龙头引领+隐形冠军跟进”的产业创新集群,构建苏州北部全新的“产业中心地”。

此外,为鼓励车身技术创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相城经开区还共建了中国车身技术研究工作组创新基地。该基地的建立将搭建起连接政府、企业、高校和消费者的车身技术展示交流平台,助力中国车身技术融合创新及先进车身技术推广应用,从而以技术创新促进产业发展。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