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丨江蘇省昆山市:基層黨建有力度 利民惠企有溫度

本報記者 王偉健
2022年11月29日07: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基層黨建有力度 利民惠企有溫度

《人民日報》 2022年11月29日 第17版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 2022年11月29日 第17版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省昆山市

基層黨建有力度 利民惠企有溫度

“自從有了黨群服務點,我們有什麼困難訴求或者意見建議,都可以向‘海棠花紅’黨群服務點反映,共同協商解決。”江蘇省昆山市陸家鎮鄒家角社區啟發廣場小區居民章先生高興地說。

幾年前,啟發廣場小區因為外來人口多,管理難度大,電動車亂停亂放、居民間爭吵不和等問題時有發生,居民投訴較多。對此,鄒家角社區黨委決定在啟發廣場小區建立“海棠花紅”黨群服務點,把黨建陣地作為“黏合劑”,努力解決難點痛點問題,推動社區和諧有序發展。鄒家角社區黨委書記江玉琴介紹,有了“海棠花紅”黨群服務點,暢通了群眾意見反映的渠道,很多問題得到了及時就地解決。居民的觀念也逐漸轉變了,從投訴抱怨到積極建議,再到主動參與社區治理,如今大家平時都喜歡到“海棠花紅”黨群服務點坐坐。

哪裡有群眾哪裡就有黨的工作,哪裡有黨員哪裡就有黨的組織。近年來,昆山市以特色載體打造特色黨建品牌,著力推動基層黨建工作提質增效。在農村,昆山累計下派“第一書記”77名,創新實施黨建引領“美美鄉村”三年行動計劃﹔在社區,持續推進“紅管先鋒”引領基層治理,全面推行社區“大黨委”制度,成立社區“大黨委”220個﹔在機關,打造106個市鎮直屬機關黨建品牌矩陣,有效服務和保障中心工作。

去年,昆山市還發布了“黨建惠企政策2.0版”,將黨建惠企項目升級到33類220項。從正式簽約到“四証齊發”如期開工,再到主體結構封頂,昆山邁勝質子醫療產業化基地隻用了一年時間。邁勝醫療集團董事長田源贊嘆:“昆山是個好‘婆家’。”

昆山市委書記周偉表示,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抓基層、打基礎、固根本,努力使每名黨員都成為一面鮮紅的旗幟、每個支部都成為黨旗高高飄揚的戰斗堡壘,不斷完善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組織體系,切實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治理優勢。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