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中國共產黨江蘇省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決議

2022年11月30日07:5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江蘇省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決議

  中國共產黨江蘇省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於2022年11月29日在南京舉行。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出席會議的省委委員85名,候補委員15名。省紀委委員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部分基層一線黨的二十大代表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代表列席會議。

  全會充分肯定省委十四屆一次全會以來省委常委會工作。全會認為,一年來,省委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迎接黨的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守土有責、守土盡責,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擔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責任,科學精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推動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促進城鄉融合和區域協調發展,扎實推動美麗江蘇建設,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牢牢守住安全穩定底線,加快建設文化強省,積極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動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取得新成就,在新征程上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全會指出,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深刻認識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深遠歷史意義,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深刻認識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深刻認識黨的中心任務和未來五年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重大部署,深刻認識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認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政治立場,深刻認識統籌發展和安全的重大原則,深刻認識“三個務必”的諄諄教導和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

  全會強調,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是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兩個確立”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發生偉大變革、取得歷史性成就的決定性因素,是新時代十年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歷史經驗、最客觀實踐結論﹔“兩個確立”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實現黨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具有決定性意義,是我們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兩個確立”是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必須始終堅持的重大政治原則,也是必須全面貫徹的重大實踐要求,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我們要用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步調一致向前進,不斷奪取新的偉大勝利。

  全會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是我們不斷奪取新時代新征程各項事業偉大勝利的思想燈塔和行動指南。要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握好其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牢牢把握“兩個結合”和“六個必須堅持”,在學懂弄通上下功夫,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聯系實際學,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時時對表、事事對標,自覺用於改造客觀世界和改造主觀世界的全部實踐﹔在常悟常進上下功夫,內化為自覺、上升為信仰,做到虔誠而執著、至信而深厚,真正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江蘇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實踐中充分彰顯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更好造福全省人民。

  全會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現代化建設高度重視、寄予厚望,進入新時代,親自為我們擘畫了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的宏偉藍圖﹔邁進新征程,又賦予我們“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榮使命。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要自覺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國式現代化五大特征和本質要求,在提升綜合發展實力、人民生活品質、生態環境質量、社會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平、社會治理效能上不斷賦予新的發展內涵,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堅持科技自立自強、著力強化教育科技人才戰略支撐,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促進共同富裕,堅持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發展、深入推進美麗江蘇建設,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堅持全面依法治省、持續深化法治江蘇建設,堅持文化自信自強、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精神力量,堅持改革開放、充分激發現代化建設的內在動力和活力,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有力有效統籌發展和安全,在新征程上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讓中國式現代化在江蘇大地充分展現可觀可感的現實圖景,努力交出不負習近平總書記重托、不負江蘇人民期待的時代答卷。

  全會強調,要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首先提出地的政治責任,以“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對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新部署新要求,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努力鍛造堪當現代化建設重任的高素質干部隊伍,進一步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始終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堅定不移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確保黨始終成為江蘇現代化建設堅強領導核心。

  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江蘇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的決定》和《中共江蘇省委常委會2022年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情況的報告》。

  全會號召,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江蘇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