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113次主任会议

2022年01月05日07:3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113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 (苏仁轩 陈月飞) 1月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一百一十三次主任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陈震宁,副主任许仲梓、马秋林、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指出新年伊始省委就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作出了示范。省委书记吴政隆的讲话对问题剖析得透、道理讲得深,要求非常明确,具有很强的警示性、针对性、引领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结合实际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不敢腐就是要坚持零容忍,让不敢腐的震慑持续保持,一着不让抓好正风肃纪;推进不能腐就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让不能腐的笼子持续扎牢,形成人人遵守制度、事事遵照制度的良好氛围;推进不想腐就是要抓好廉政教育,让不想腐的自觉持续增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意见的汇报,建议议程为:审议《江苏省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江苏省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江苏省教育督导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省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江苏省行政程序条例(草案)》的议案;审议省政府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审议关于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省政府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进展情况的报告;审议省政府关于推动产业链现代化情况报告、全省退役军人保障工作情况报告、全省土地资源管理情况报告、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2020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省法院关于全省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反馈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审议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报告、省监委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反馈报告;审议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审议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范围(草案)的议案;审议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查批准南京等设区市7件地方性法规和法规性决定;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等。会议听取了有关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关于各项议程准备情况的汇报。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