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寒潮來襲 江蘇鎮江疏散避風船舶近1600艘次

2022年11月30日15: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寒潮來襲,為積極應對大風天氣,鎮江海事局迅速行動,對轄區客汽渡、錨地和碼頭等提前進行安全宣傳和布置。截至11月29日11時,發布預警安全信息2487條,共疏散避風船舶近1600艘次。

為提前做好水上防風工作,28日上午,鎮江海事局已通知4家渡運單位提前對過江旅客展開宣傳,隨時做好停航防風部署。各海事處海巡艇也加強了巡航和檢查力度。當日中午開始,鎮江海事局工作人員先后走訪碼頭企業、13家船廠和3家渡運企業,檢查並要求企業做好預防預控。高資、征潤洲、大沙、大港、揚中海事處的海巡艇全部投入應對寒潮惡劣天氣,有的一早就開始摸排宣傳,有的分組行動,全面疏導轄區船舶。許多人甚至連夜工作,加班加點引導小型船舶進入安全水域避風。

11月29日上午,征潤州海事處海事執法人員在定易州錨地勸導“通達機588”去安全水域避風。劉玉寶 攝

11月29日上午,征潤州海事處海事執法人員在定易州錨地勸導“通達機588”去安全水域避風。劉玉寶攝

“因為小型船舶抗風等級比較低,我們引導小型船舶到河口、船閘等安全水域避風。因為此次江面風力可達到6到8級,超過了汽渡的抗風等級,我們也通知渡運單位及時停運,防止給渡船或者旅客帶來風險。”鎮江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常務副主任王輝說。

11月29日上午11點,停航11個小時的鎮揚汽渡開航,海巡艇現場為渡輪護航。劉玉寶攝

11月29日上午11時,停航11個小時的鎮揚汽渡開航,海巡艇現場為渡輪護航。劉玉寶攝

29日上午11時,風力較弱,鎮揚汽渡等恢復通航。海事部門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出動海巡艇進行護航,疏導船流,確保通航安全。“我們后面會根據氣象部門的預報及現場的風力變化,及時調整交通管制措施,一旦條件滿足安全通航要求,就會及時恢復船舶的正常通行。”(劉玉寶)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