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镇江前十月海船船员参考人次同比增201.9%

2022年11月15日17: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机工在进行车床加工科目考试。镇江海事局供图

图为机工在进行车床加工科目考试。镇江海事局供图

11月15日,镇江第5批次共420名水手、机工考生走进考场进行实操考试。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镇江海事局共组织海船船员考试154期,6337人次参加考试。和2021年相比,期数增长266.7%,人次增长201.9%。

疫情影响下船员考试期数和人次仍然呈大幅增加态势,对此,镇江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市场和数据分析得知,船员考试需求旺盛主要与航运市场船员需求量不断升高,海事部门对船舶配员要求、船员待遇和地位提高等因素相关。

在理论考试环节,镇江海事局严格维护考场秩序。 6月2日上午,在值班机工理论考试中,学员“廖某某”夹带了考试资料进入考场,随即监考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考场规则》第十二条第二款规定对该名考生进行了查处,在船员考试监控系统当场取消了该考生本期考试成绩,并同步将该船员存在的失信行为记入江苏局辖区首个船员个人信用“黄名单”。

在实操评估环节,镇江海事局积极抓好评估员的调度管理,实现考评人员与教学人员两分离。1月至10月底,在值班机工、水手8期适任考试中,共调用评估员61人次。

在合格证评估工作中,镇江海事局共调用评估人员97人次。为保证评估的公平,7月,该局还在系统内率先组织评估人员在评估前签订“评估员信用承诺书”,从信用角度进一步提升评估人员公平公正评估的内在自觉。(郑国庆 刘玉宝)

(责编:张瀚天、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