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人民建議︱網友建言開通蘇皖跨省公交獲回應:現場調研 共同推進

李靜曄
2022年12月04日08: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留言截圖。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江蘇豐縣和安徽蕭縣毗鄰,豐縣公交213路和蕭縣公交202路、公交204路車站距離僅2000米。但從蕭縣到豐縣,需要先到徐州淮西汽車客運站,再坐車才能到豐縣,整整多花40分鐘左右。”近日,老家豐縣、在蕭縣工作的陸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建議將豐縣公交延伸至蕭縣新庄鎮境內。對此,豐縣交通運輸局回復稱,待硬件基礎設施完成后,將會同蕭縣交通運輸局共同推進開通豐蕭毗鄰公交事宜。

陸先生介紹,他在蕭縣工作,父母居住在豐縣,周末或節假日都會回去陪伴家人。每次單趟就要耗費1個半小時,並且需要多次換乘。陸先生表示,“打通斷頭路、開行城際公交,豐縣、蕭縣兩地人民期盼已久,希望政府能幫忙解決出行困難,盡快推動。”

豐縣交通運輸局回復留言稱,已安排豐縣公交公司專人現場查看豐縣梁寨南與蕭縣新庄鎮北省際相接路線、新庄鎮公交回轉場等沿途線路及場地。通過現場調研發現,蕭縣新庄北路段道路較窄,路段未配建公交中途停靠站等配套基礎設施,沿途設置中途站有安全隱患,公交回轉場目前不具備回轉條件。

豐縣交通運輸局同時表示,該公司將與蕭縣公交公司對接,聽取對方的建議,待硬件基礎設施完成后,將會同蕭縣交通運輸局共同向雙方人民政府提交毗鄰公交開通報告事宜,待雙方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后,開通豐蕭毗鄰公交。

(責編:李子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