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小空间大温暖 无锡首个公交便民母婴室开放

2021年07月13日16:15 |
小字号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小空间大温暖!无锡首个公交便民母婴室开放

7月12日,一间粉色小屋模样的母婴室在公交1路调度站开放使用,这是无锡公交集团设立的首个母婴室,为哺乳期的妈妈们提供方便。今后抱宝宝出门坐公交车的妈妈,能有温馨的私密空间喂奶、换尿布了。

“这里很安静,私密性强、配置齐全,环境整洁还有空调,服务很贴心!”昨天(12日)上午,市民张女士和家人带着孩子来到鼋头渚游玩,路过公交停车场时,小宝宝因为饿了不停哭闹。正当犯愁时,张女士发现在公交1路调度站门口醒目地挂着“母婴室”标志,于是赶忙过来询问,工作人员热情地将她领进了母婴室。给孩子喂完奶,张女士很激动:“以后带娃坐公交来鼋头渚再也不用为宝宝喂奶、换尿片发愁了。”

据了解,无锡公交集团蠡湖营运部党支部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研讨时,1路公交驾驶员向党支部反映,常有女乘客在到达公交停车场下车前,在车厢给婴儿喂奶的情况。为此,驾驶员们提出能否在调度站设立一个母婴室,作为公交为市民、乘客办实事的一项服务举措。经商议,无锡公交集团组织党员和1路公交车驾驶员在员工更衣室内腾出空间,辟出一角改造成“公交便民母婴室”。

现场看到,“母婴室”设计风格温馨,布置简洁而实用。室内摆放了座椅和桌子,桌子上放置了测温仪、尿不湿、酒精湿纸巾、免洗洗手液、热水瓶、水杯、台灯等日常用品,两个屏风用于保护“隐私”。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每天对“母婴室”进行保洁和消毒,通过这贴心的小举措让哺乳期乘客舒心出行。(蔡佳)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