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辦實事丨江蘇興化一地河道水草堆積影響行船 留言后獲打撈清理

馬燾燾
2022年12月05日16:4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的留言截圖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正是農忙季節,可金石村河道水草嚴重堆積,影響農民船隻行走,多人多次在村網格群反映,但無干部響應,嚴重影響收稻種麥。”20天前,江蘇興化市荻垛鎮村民王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金石村河道水草堆積影響農忙。對此,荻垛鎮政府回應,已安排打撈船進行打撈清理,對村干部監管力度不夠等問題進行全鎮通報批評。

王先生是荻垛鎮北石村村民,當地水網密布,村民農忙多靠船出行,彼時正是收稻種麥的季節,可水草太多影響了行船。“每天起早貪黑不說,還要因為水面不暢多步行或者騎摩托才能到田上,十分不便。”

11月底,荻垛鎮政府回應稱,該鎮河長辦、效能辦、水利站等單位現場核查后,發現金石村部分河道確有大量的水葫蘆和水花生。隨后,鎮政府立即安排打撈船對河道進行清理。

荻垛鎮政府表示,水面不暢主要是由於金石村水面保潔在年初已公開發包,承包人平時常態化打撈未能跟上,以及村干部監管力度不夠。對此,荻垛鎮政府已安排扣除承包人承包費2000元,並對金石村水環境問題進行全鎮通報批評。

截至發稿,打撈工作已完成,金石村河道恢復暢通。

(責編:蕭瀟、汪崢嶸)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